啤酒少年气

我知我喜乐 纵情跋涉 自有我应得结果

【叶乐】见鬼👻1-3


     1.叶修一进家门就看到一个年轻男人在认真观察他放在酒柜上的建筑模型,似乎还想动手改动一下。他原本以为这个人是搬家公司的,便客客气气地说:“师傅,辛苦你了,剩下的我自己来吧。”

     谁知道这人完全罔若未闻,甚至都不曾转一下头。

     叶修无奈又重复了一遍,那人左右看了看确认周围没有其他人后,才很惊讶地指着自己:“你在和我说话吗?”

     敢情这人是反射弧太长?叶修正想扶额,这人就朝着他冲过来,绕着他转了一圈,像看珍稀动物一样端详了他一会,不确定地问到:“你看得到我?”

     此人多半有病。叶修彻底无语了,看着挺精神的一小伙怎么是个傻的?

     等等好像有哪里不对,他刚刚怎么过来的?怎么这么快?

     叶修的视线同时移到了年轻男人的脚下,接着他发现,在客厅水晶灯冷色光芒的笼罩下,自己的影子孤零零地被拉扯着,而眼前这个人,没有影子!!

    “啊!!!鬼啊!!!”

    “啊!!!人啊!!!”鬼配合地跟着他大叫道,随即就哈哈大笑起来。

     叶修其实并不怕鬼,但确实是第一次看到“活生生”的鬼,下意识就叫了出来,声音不算大,哪知道这只鬼叫得比他还大声多了。于是乎他刚才因撞鬼产生的紧张感马上就烟消云散了。

     不过快乐的传递好像无关是人是鬼,叶修看着眼前笑到恨不得滚到地上的这只鬼,也不由地轻轻扬起了嘴角。

     “笑这么开心,你不会是笑死的吧”

     “靠!会不会说话啊!”

     “欸,你别说,我还真不知道做鬼还能这么开心。”

     “你他妈……”年轻男鬼说着就挥舞着拳头向叶修砸去,却又在离他的脸不远处堪堪停下,最后变成两根中指并排直怼叶修眼前,并搭配了一句声情并茂的“你大爷的!”


     2.张佳乐不记得自己是怎么死的了,最初他甚至不知道自己已经死了,因为他还能碰到实物。

     他走进街角的咖啡店向服务员点了一杯爱尔兰咖啡,语气平和,态度友好,他自认为。可服务员只是一遍又一遍地擦拭着眼前的一小块桌面,没有理他。转向柜台,收银小哥埋头苦干,账目翻到飞起,显然算账比张佳乐更有吸引力。

     张佳乐有些气恼,夺门而出直奔奶茶店,终于在一个个人“插”到他前面买到奶茶后发现不对劲。

     为什么大家都好像看不到他?张佳乐对着一个路人做鬼脸,可那个人直接穿过了他,他不死心又跳到另一人面前比比划划,在广场中央大喊大叫……最后他任凭车流穿过自己,看着灯光透过他打在地上,接受了自己已死的事实。

     他开始了漫无目的的游荡,看高山流水,日出晚霞,偶尔串进屋子里看看人间百态。通常他不会去触碰实物,毕竟常人突然看到一个悬空的物品还是很吓人的。

     这次也一样,他在一个公寓中看到一个细节精致的建筑模型,多看了两眼,正好碰上主人回来。没想到主人能看到他,还没被他吓到,虽然嘴是欠了点,张佳乐内心其实很开心——他到底存不存在他自己都乱不清楚,但只要还有人能看到他,就好像论证了一点他存在的合理性。


     3.张佳乐开心之余,在户主不在的时候,悄悄翻遍了房里可能有签名的地方,找到了户主的名字。

     叶修。

     张佳乐在心里默念了几遍,没细想为什么自己非要要搞清楚这个人的名字。大概是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一码归一码,这货这么欠,一定要好好吓他一次以解心头之恨。

     于是今晚迎接叶修回家的就是忽闪忽闪的灯光配上张佳乐鬼气森森的惨白脸庞窜来窜去,还能不时听到他的名字被故意用颤音叫出。

     叶修捂脸叫饶,张佳乐才满意地开了灯笑起来。不过玩嗨了的张佳乐并没有就此收手,第二天他用了同一个招数,得到了叶修同样惊恐的回应。

     第三天叶修打开家门看着闪得人眼花缭乱的灯,终于忍不住了:“同一个套路用几次腻不腻啊。差不多得了啊,今天累了,乖,不陪你玩了。”

     ??!这叶修的意思是自己忙活这么多根本就没有吓到过他,前两天也只是他演出来的咯?!

     张佳乐表示不信。张佳乐觉得自己做鬼的尊严受到了挑战。张佳乐准备干票大的。

     叶修半夜起床上厕所的时候,借着月光迷迷糊糊在卫生间的镜子里看见一张倒悬的人脸慢慢放大,吓得他一下跌坐在地。

     不过嘴强王者到底是王者,他马上就回过神来,起身打开灯慢悠悠地说:“幼稚鬼,吓死我对你有什么好处?我要是做鬼了以后咱俩见面多尴尬啊。”

     张佳乐被他噎得说不出话,叶修又问:“你叫什么名字?”

     “……”这话题转得好生硬。叶修气定神闲地拿出底牌:“怎么?你自己在我家东翻西找想知道我的名字却不告诉我你的名字,这又是什么道理?”

     突然被揭穿让张佳乐觉得没面子极了,梗着脖子不想搭理叶修。

     “不是,你不告诉我名字,到时候我要是被你吓死了怎么找阎王爷告状啊。”

      张佳乐咬牙切齿地说:“你听好了,小爷名叫张佳乐,行不更名坐不改姓,你要告就告去吧!”脸上已然有了些气急败坏的神色,说完才反应过来,若真有什么阎王,自己怎么还会在人间游荡呢。便抬头看叶修,才发现这人早就摇摇晃晃地走回卧室睡着了。

     可恶,这是又被摆了一道!张佳乐气得跳脚,不过转念一想两人算是实打实地认识了,心底忍不住有点小雀跃,怎么说也不再是独自一人了。

评论(6)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