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少年气

我知我喜乐 纵情跋涉 自有我应得结果

【叶乐】且以深情共白头


     百花缭乱:老叶,今天玩什么?

     君莫笑:放烟花。

     百花缭乱:什么?!又是放烟花!我就是弹药专家,天天看自己的百花式打法就算了,你算算你在荣耀里都给我放了多少次了!

     君莫笑:所以今天不在荣耀里放了,我们云放烟花。

     百花缭乱:??

     君莫笑:嘭嘭嘭嘭嘭嘭,滋啦滋啦滋啦,看,我给你放了一个六连发的烟花。

     百花缭乱:呃……我应该配合一下么?

     君莫笑:浅黄、银白、洗绿、淡紫、清蓝、粉红,每一发都是不同的颜色

     百花缭乱:哇!真好看!老叶你好棒!你居然知道那么多颜色!

     君莫笑:哪里哪里,也就比你多认识一点罢了。准备好,我要放下一波了。

     百花缭乱:别!别放了,再放城管该来了。

     百花缭乱:我们还是来打雪仗吧!啪!我出其不意地用一个雪球砸中了你。

     君莫笑:我迅速朝左避开,和你拉开距离。

     百花缭乱:我追了上去,并一手拿一个雪球砸向你,有一个打到了你脸上,哈哈哈

     君莫笑:这时我采用绕背法,突然出现在你身后,用雪球砸了你的后脑勺。

     百花缭乱:我往前跑了一段,在你松懈时我回身用百花式打法向你扔了好几个雪球。

     君莫笑:五颜六色的手雷我都不怕,几个雪球我会怕吗?我使用闪避技躲过你的攻击,接着从你右边突袭。

     百花缭乱:呵,我早就识破你的诡计了!我后跳一步躲开了你的偷袭,同时用一个超大雪球回击你。

     君莫笑:经过我的多次引诱,你站在了一棵树下。哐哧,我一脚踢在树干上,然后跑开了,而你就被落雪埋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百花缭乱:靠,你等着!趁你大笑的时候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把一个雪球塞到了你嘴里!

     百花缭乱:好了,我宣布本次云打雪仗到此结束,由我担任本次打雪仗的冠军!

     君莫笑:得得得,哥都那么多冠军了,这个就让给你吧。

     百花缭乱:我靠,你大爷的!乐哥我是凭实力取胜的好吗!



     疫情爆发,作为无关人员,叶修和张佳乐响应国家号召,乖乖宅在家里。可惜是一个宅在北边,一个缩在南方,想一起出去玩也只能这么在网上过过瘾,不过倒也算是苦中作乐了。

     真是奇怪,以前没退役时两人也是异地恋,各自为理想奔跑着,偶尔转头看到他也在就知足了。十天半个月不见一面,相距千里也能坦然心安。可是现在怎么就每天满脑子都是对方呢。

     可能是退役后也没那么多忙活的了,加上疫情封印,闲下来了,心突然就空落落的。以前尽量克制的情感这时像雨后春笋似的冒了出来,不由分说就占领了制高点,对其他一切想法形成压制之势。于是乎俩人总想粘在一起,可是情况不允许啊,怎么办?

     事实证明,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

     除了在QQ上聊聊天,时不时开个视频,这段时间他俩还随时开着语音通话。也不一定说什么,就是把手机放在身边,然后该干嘛干嘛。吃饭的时候互相介绍菜品,锻炼的时候互相打(chao)气(xiao),睡觉之前再一起看个视频或者电影什么的。偶尔叶修打游戏的时候会听到张佳乐不知道看什么传来的笑声,张佳乐笑得开心之余也能听到叶修鼠标键盘的咔咔声。他们就这么听着对方傻笑,听着对方呼吸,听着对方干这干那,距离再远也像是紧紧相拥。

     晚上张佳乐和叶修洗漱完就开始一起看电影,是张佳乐找的一个低成本文艺片。这部电影张佳乐以前看过,所以刚开始他还和叶修极力安利着,后来却也不知道在主角们的第几次擦身而过时睡着了。

     对面传来轻微均匀的呼噜声。叶修笑着摇摇头,刚刚是谁老兴奋地和他推荐电影来着?他看了眼时间,原来已经过零点了。他远程控制关了张佳乐的笔记本,接着一个夺命call打过去:“张佳乐,醒醒,把电脑放下,躺下盖好被子再睡。”

     “嗯嗯,再见晚安。”张佳乐含糊不清地随口答应着。

     “张佳乐”,叶修突然很正式地叫了他一声。

     “有什么事明天再说吧,我好困=_=”

     “生日快乐。我的小朋友一定要老老实实长大哦。”

      是呀,这日子我都忘了……纵使他俩已经在一起过了N多个生日了,对这样的日子早已不在意,张佳乐还是被这个直球吓得一激灵,浓浓睡意一下就没了。就像冬天在街上把手插在叶修的大衣口袋里,心里的小火苗跳动着,清风拂来,俄顷就火势渐高,暖意马上把整个人都包裹住了。

      总有人一直将他护在最温暖的地方呢。

      不过张佳乐还是嘴硬地吐槽:“谁是你的小朋友,我都快奔三的人了。”

     “好好好,我的老伴儿,生日快乐,我们一起慢慢变老。”

      张佳乐:???虽然很感动,但怎么感觉哪里怪怪的?

——————————————————

祝张佳乐生日快乐!

上完课赶的,就 很短小😂

评论(7)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