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少年气

我知我喜乐 纵情跋涉 自有我应得结果

【叶乐】台阶

随手写的,背景是退役后同居,逻辑缺失

——————————

     叶修和张佳乐吵架了。

     其实这俩人每天喊打喊闹的,吵个架什么的简直是家常便饭。当生活的鸡零狗碎来袭时,肯定有意见分歧的时候,不过他俩多是开玩笑似的贫两句嘴,谁也不会放在心上。

     这次好像确实不太一样。

     两人越吵越激动,吵到最后以叶修夺门而出结束。


     张佳乐盯着地上被砸碎的茶杯,却想不起来他们最初到底是为什么吵架了。他机械地蹲下来收拾碎瓷片,手指被刺破才回过神来。翻箱倒柜找创可贴时他想,或许他们是应该分开一段时间了。

     张佳乐迅速收拾完东西,就给叶修发了条信息:“我们分开一段时间吧,我回昆明。”


     叶修对情绪的管控一向很好,天塌下来也能淡定地坐下边喝茶边考虑怎么把天撑起来。

     而张佳乐就是个倔脾气,吵起来会钻牛角尖。每次叶修都哄着引导。可是这回他也跟着钻了,等他觉得不对劲时气氛已经剑拔弩张了。

     人激动的时候总是会口无遮拦。他害怕,有些话说出去就收不回来了,最终会成为推力让两颗心渐行渐远。

     所以他选择离开,让两人都好好冷静一下。


     估摸着张佳乐应该消气了,叶修刚准备折返,就收到了信息。这是在闹哪样?叶修都要被气笑了,在输入框打了好多话,挽留的,认错的,最后仔细想想还是删除了,只回复了一个好。张佳乐是认真的,他劝不了,所以他只能等着,等着他的小祖宗想通了再回到他身边。


     张佳乐坐在地铁上,拿着手机买机票,才发现今天已经没有航班了。正犹豫着,好巧不巧孙哲平打电话和他说自己要出去一段时间,现在张佳乐也在北京,就让他偶尔去自己的公寓里打理一下,钥匙放物业了。简直是老天安排,张佳乐和孙哲平说明情况,就转程去了孙哲平家。


     自从张佳乐走后,叶修每天早晚都会在QQ上给他发问候和早晚安,张佳乐不回他,他也不恼,还是一条接一条地发。

     起初的两天张佳乐觉得心里怪别扭的,就没回叶修。后来叶修还是天天发,他想回也拉不下面子来,手机一丢当做没看见。

     其实他也想叶修了,甚至有点后悔当初的冲动,但是还没有准备好,不知道怎么去跟叶修和好。


     这几天张佳乐闲得无聊,明明网上几分钟就能搞定的事,偏偏吃完晚饭还专程出门去水电公司帮孙哲平交电费。拿着单据往回走,走着走着却走到了他和叶修的家。他在楼下徘徊,抬头一看,发现没有亮灯。这家伙这么晚去哪混了!张佳乐转身就走,最后鬼使神差地走进了附近的一个酒吧。他坐下来点了杯莫吉托,有些心不在焉地四处张望。

     突然瞥见一个熟悉的身影侧对他端着杯牛奶插根吸管慢悠悠地喝着。在酒吧喝牛奶的人可不多,张佳乐几乎马上就确认了这个人是叶修。世间的事就是这么巧。


     他当初和叶修说自己回昆明了,现在却一声不吭地出现在家附近。这就很尴尬了。他刚打算悄悄溜走,结果叶修一转头就和他四目相对了。

     张佳乐赶紧低下头,手边的电话又响起来,正是叶修。

     完了,这是打算当场揭穿他吗?

     不管了,破罐子破摔吧!


     “天气预报说这两天昆明降温,你还好吗?”

     张佳乐做好心理准备才接通,没想到是这么一句。他忍不住抬头看叶修,叶修也看着他。身边嘈杂喧闹,叶修的声音从听筒传来,揉杂着放松与温柔。

     “我……我很好,出门都有注意保暖。”

     叶修要是生气地质问他他还有点底气,反而是这样让张佳乐不知所措,只能随口瞎说。

     “你知道我那条领带在哪吗?就是你送给我的那条条纹的。”

     “唔,衣柜下面的小抽屉你都找过了吗?”

     “找过了,没有。我的意思是你能不能回来帮我找一下?”

     “呃……”

     他们就这样对视着,中间隔着来往的人群,耳边是对方的呼吸声。

     “听我说,张佳乐。我知道昆明气候宜人,也没有雾霾,比北京好待,但是我很想你,你能回到我身边吗?你看,没有你,我连领带都找不到。”

      张佳乐看着叶修笑了:“我现在订机票的话也许今晚还能到。”

评论(9)

热度(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