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少年气

我知我喜乐 纵情跋涉 自有我应得结果

【叶乐】Again

*我承认我真的被老师们虐到了,所以摸了一个小甜饼_(°:з」∠)_

*梗来自R&M S1 08

————————————


     1.“怎么样?你的画入选了吗?”叶修看着刚进门的张佳乐问。

     张佳乐自嘲地笑了笑:“没有,连初赛都没有进。不过这种事,我不是早就应该习惯了吗?”说完径直走进了画室。

     叶修看着他的背影,想上去抱住他的手还是无力地垂下了。

     他不是没见过张佳乐画画时神采飞扬的模样,他也亲眼见证了张佳乐眼中的光是如何一寸一寸被夺走的。

     当年张佳乐为他不当艺术生,他为张佳乐放弃了理想的大学。他们都为这段感情付出了这么多,最后还是换来了命运的毒打。


     2.习惯了?真的习惯了吗?张佳乐坐在画室的地上想。

     年少的他轻狂无知,总觉得爱可以抵过一切。明明绘画方面前途光明,却毅然决然转了理科班,为了和叶修考在一起每天学习到深夜。

     然而张佳乐从没有放下过绘画,上大学后他仍然会利用课余时间画画。但三年笔疏加上没有系统地学习,他一直没能进入专业行列。

     这几年生活的柴米油盐更是压得他无法静心绘画。可这些他都无法对叶修开口,叶修也为他放弃了许多,他不想再用这些烦扰叶修。

     久而久之,张佳乐快要喘不过气来,他被困在迷宫无法破局。

     如果我们没有在一起会怎样?

     或许从一开始就错了。


     3.这晚张佳乐待在了画室,叶修进了书房。都不约而同地没有走进他们共同的卧室。

     画室在书房隔壁,可即使他们中间只隔着一堵墙,也无法相通。

     不知何时,他们的心都关上了门,里面的人出不来,外面的人进不去。两个灵魂形成孤岛,没有窗户,没有渡船。


     4.“你们不能分开,你会后悔的。”张佳乐抱着膝盖快要睡着时脑里忽然响起一个女声。

     为什么?都已经这样了啊。

     “你看看吧!”

     张佳乐睁开眼睛,看到手上已经拿了一个VR头盔。

     “这个可以让你以第一视角看到平行宇宙中的自己。”

     这么神奇?张佳乐将信将疑戴上头盔,就听到自己大叫一声:“靠!叶修你太卑鄙无耻了!”

     视野里是电脑上正在运行的游戏,张佳乐看到那个自己操作游戏角色不停丢东西和开枪,光影纷乱,角色视角也变化极快,让对游戏一窍不通的他看得头晕眼花。

     “怎么? boss本来就是谁家抢到算谁的啊。”

     “那你也不能用这样的手段!居然故意弹对话框!”

     “网游本就是各显神通,你抢不到只能怪自己。”

     “你大爷的!你还有理了,吃爷爷手雷!”

     ……

     虽然张佳乐不太懂游戏,但看这么一会儿傻子也懂了,他无语地说:“你就想让我看另一个世界的我们是如何势不两立吗?”

     “咳咳,抱歉抱歉,调错频道了。”

     然后头盔滋啦响一声,张佳乐眼前又是另一片世界了。

     台下闪光灯晃得张佳乐有点睁不开眼睛,他不得不先闭眼缓一缓,而那个世界的他显然对这种情况游刃有余,条理清晰地回答着记者们的问题。

     “张佳乐先生,请问您这次拿下艺术大奖有什么感想?”

     “哈哈,刚刚你是不是睡着啦?我的获奖感言已经说过了。”

     “请问您在追逐艺术的过程中可有什么挫折?”

     “我出道以来算是顺风顺水了。挫折暂时还没有遇到,只不过可能在途中错失了一些东西吧。”

     ……

    “最后一个问题,多年来你一直孤身一人,是因为沉迷于艺术吗?”

     之前都侃侃而谈的人突然顿了顿,似乎有些遗憾地说:“大概是还没遇到那个人吧。”


     5.心烦意乱的叶修打开电脑准备先处理一下工作,谁知道开机密码却怎么都输不对。怎么可能?自从他和张佳乐在一起后,他的开屏密码用的都是张佳乐的生日,从未换过。

     人心情不畅的时候,就会觉得全世界都在跟他作对。叶修在恼怒中随手输了自己的生日,竟然成功了。

     接下来的事就更奇怪了。不仅电脑桌面设置和他的不同,邮箱里的邮件也都不知所云。仔细一看,收件人确实都是叶修,内容却是商业合作之类的。

     正在叶修摸不着头脑时,弹出了一个资讯界面。

     “叶氏集团董事长叶修和执行董事叶秋出席旗下公司上市发布会”几个大字一下就把叶修弄懵了,他点开一看,照片上的人还真是他和叶秋对着镜头招手微笑。

     怎么他要出席发布会了他自己都不知道?

     还是世上真的有那么巧的事?

     叶修赶紧打开搜索引擎搜索自己的名字,百科第一条果然是“叶氏集团董事长”。他往下浏览了一下“叶修”的履历,前部分都与他重合,分叉点正是大学。看样子叶修是机缘巧合打开了平行世界的自己的电脑。那个叶修去了他当初放弃的学校,商科毕业后与弟弟一起自主创业,摸爬滚打多年,才达到了今天的高度。

     叶修看着个人经历的最后一句“至今单身未婚”发呆。

     原来没有张佳乐的人生是这样的吗?原来他们确实走错了吗?


     浏览器忽然推送了一条标红重磅新闻:“叶氏董事长叶修情绪恍惚,逃离发布会。”

     叶修诧异地点开,发现是一个现场直播,摇晃的镜头中一个西装革履的男人在路上奔跑着,跑了一会两下踢掉碍脚的皮鞋,跑得更快了。后面的记者穷追不舍,远处也响起警笛声。

     最后他停在了一幢高档别墅前。


     6.领完奖的张佳乐回到家中,偌大的房子装潢精致,品味高雅。张佳乐倒了一杯红酒,举着高脚杯驻足在客厅的一副画作面前。

     至少有一个世界我选对了。原世界的张佳乐有些讽刺地想。

     这时那个世界响起了门铃声,张佳乐浮躁地一口喝下红酒才去开门。


     “叶……修?你是叶修?”

     眼前的人气喘吁吁,西装外套早已不见,领带随意扯开,脚上也没有鞋子,俨然与多年前记忆中不修边幅的少年重合。

     他喘着粗气说:“我不喜欢做生意,我也不喜欢整天在钱堆里打滚。张佳乐,我很后悔当年没有和你表白。”


     良久张佳乐才双手颤抖着摘下了头盔。


     7.门打开了。两扇门都打开了。


     “Hey,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得到了一个跨时空的VR头盔,能看到自己的平行时空。你猜怎么着?”

    “我们还是选择了在一起。”

     他们抱在一起亲吻,呼吸灼热,激烈热情,未尽的话语都淹没在浸满爱意的吻里。


评论(4)

热度(37)